•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Programs Alumni Association,

    Faculty of Educa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幼兒教育課程畢業同學會

  • 十多位籌委會成員正埋首籌備組織同學會

    校友會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幼兒教育課程畢業同學會經過一年的籌備,已於 2010年1月9日假中大文學利黃瑤壁樓舉行成立典禮。

    本會的會員對象包括所有就讀或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幼兒教育課程的同學。本會期望開拓分享網絡的文化,提供一個討論平台,鼓勵同學作專業交流,迎向幼兒教育的新趨勢,並加強與相關界別的聯繫,促進專業合作。

    面對香港幼兒教育政策多變之際,本會祈盼能策動更多同學們積極加入同學會,倡導幼兒教育的發展,尋找遠大的方向,共同發熱發光!

     

  • 顧問名單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研究院教育學部

    盧乃桂教授 (已於2015年離任)

    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

    何瑞珠教授
    彭新強教授
    曾榮光教授
    鍾宇平教授
    陳霜葉助理教授
    黎萬虹助理教授
    黃麗鍔助理教授

    教育心理學系

    侯傑泰教授
    陳維鄂教授
    陳莉莉副教授
    成子娟副教授
    黃蘊智副教授
    蕭鳳英助理教授

    課程與教學學系

    羅浩源高級導師
    馮潔皓博士(專業顧問)
    黃顯華教授

    大學與學校夥伴中心

    張月茜(專業顧問暨行政主任)
    李美英博士(學校發展主任)

    義務會計師

      

    羅偉承 執業會計師

    義務律師

     黃淩欣 律師
  • 顧問訓勉

    broken image

    教育不該只有一條「對」的路,如果可以用不同的視野看待學習,你一定會有很多意外且驚喜的發現。

    盧乃桂教授

    broken image

    「抬頭望星、腳踏實地、從心開始」這是我們從事學校改進的心願,以此和你共勉。

    黃顯華教授

    broken image

    侯傑泰教授

    broken image

    陳莉莉教授

    broken image

    首先,恭賀「幼兒教育課程同學會」成立!
    兒童是人類的未來,今天我們供給他們的,就是人類明日所能期望獲得的!生機蓬勃、欣欣向榮的林木,是由幼苗開始。我們今天給幼兒提供的教育,是人類社會對未來的最佳投資!但是,單只提供陽光、水份和肥料仍不足夠,我們還需要盡心盡力的園丁。幼兒教育課程,就是要培訓既有心又有專業知識和能力的「人類幼苗的園丁」。很高興見到一群有心有力的「人類幼苗的園丁」組織起來,互助互勉,把社會付托給他們的重大使命,做得更好!做得更完善!

    鍾宇平教授

    broken image

    齊心協力‧育圃沃苗

    成子娟教授

    broken image

    希望學會能凝聚專業力量,提升專業自主。

    黎萬紅助理教授

    broken image

    感謝『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幼兒教育課程畢業同學會』的發起人和籌備委員們,經過多時的努力,同學會終於成立了。願會員們心火永燃,透過專業對話和合作,努力攜手建設一個能讓幼兒開心成長和全人發展的樂園。

     

    李美英博士

    broken image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章第6節)
    願大家以此工作為榮,終身學習,以愛心培育下一代,讓兒童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成長。

     

    羅偉承會計師

    broken image

    很榮幸獲邀請擔任中大幼兒教育課程同學會的法律顧問,在參與整個同學會成立的過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各同學的熱誠,以及對香港幼兒教學的未來發展抱有遠大理想。冀盼同學會的成立能推動更多有關幼兒教學的學術交流和合作,推廣優質的幼兒教育理念,讓香港的兒童成為社會上的光和鹽。

     

    黃凌欣律師

  • 加入校友會

  • 相關連結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al Research 香港教育研究所

    The Centre for University & School Partnership 大學與夥伴協作中心